我的生命只剩玫瑰一片

我的爱很廉价。


✩ . ☪︎* ɢᴏᴏᴅɴɪɢʜᴛ ☾☽⋆゜

极航|要夜夜说爱我

破镜重圆/

7k+一发完/

勿上升/

-电竞内容架空,相关知识不专业。







-


“张极?”


“不认识,不了解,不喜欢。”





/


晚上七点。


左航坐在电脑前,准时开了播,他起身调试了一下摄像头,不一会的功夫,直播间就聚满了人。


【活的!!!家人们,活的left!】


【left好帅!】


【宝宝!好想你呀!】


【我来啦!!】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老公我想你想的要疯掉了!!】




左航眼睛瞥了一眼弹幕,没忍住笑了笑。



【是我看错了吗!left是笑了吗!】


【啊啊啊啊left笑起来好好看!】


【left笑起来好好看,给妈妈一直笑!】






“你们别贫了,今天想看什么?”左航询问道,漫无目的的点着电脑屏幕,等待着答复。




【唱歌!!!我要听left唱歌。】


【打人类吗?想看人类了。】


【打怕不鸡!!!left以前打职业的!!!】


【什么?left以前打职业的?】


【对呀,他现在才退役五个多月。】


【想看鹿啊鹿,left可不会玩鹿啊鹿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上面的别太真实。】




“就知道靠不上你们,打会儿PBG吧。”左航打趣弹幕,淡淡地说。


轻车熟路打开加速器,进了游戏,开始匹配。


少年眼眸微垂,眼睫毛又密又长,打下一片阴影,添了一股乖乖的味道。



【是我看错了吗,left这样好乖。】


【楼上的,等会你就不会这么觉得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left打起游戏来可没那么乖。】


【但有一说一,这样真的好乖,呜呜呜呜妈妈的心肝宝贝儿子。】




四排。


队友打开了麦克风交流,询问跳哪里。左航是三号,他开了麦,不紧不慢地说:“A点吧。”


一号听了一惊:“A点人太多了,打不过。”


二号:“我同意,我很菜。”


四号也嗯了声。


“……”


“那你们三个去吧,我跳A点。”左航没松口。


一号爆了句粗:“四排局,三号你很牛吗一个人去?”


左航没理,弹幕却沸沸扬扬的。



【我儿子就是这么牛,你管得着吗?】


【这个b怎么还骂我儿子?创死他。】


【一号真没素质。】


【哪个b骂我儿子!!!!!!!!!!】


【狗b素质呢!!!】



左航落地利落拿枪,上了子弹,往前面房屋刚落下的人就是一枪。


【Left击倒了zhmman。】


那人应声倒地,游戏里的小人捂着伤口向前爬着。


左航没留情面,把他补了。


【Left击杀了zhmman。】




【哈哈哈哈哈哈哈落地成盒,求对方心理阴影面积。】


【哈哈哈哈哈哈哈儿子杀伐果断。】


【技术主播left,没有演技全是技术。】


【该我儿子上场表演啦。】


【儿子给妈妈大杀特杀!】



“这么菜来打什么怕不鸡啊,还不如回家种地。”


左航打完就闪进了房区,周围全是枪械射击的声音,方圆十里内布满了敌人,但左航还是没停嘴开了嘲讽。


听声辨位,左航预判了来蹲他的对手,翻过了墙就往右边一顿扫。


【left击倒了sldsg】


【left击杀了sldsg】



二杀,干净利落。


在闪进另一个房间时被打了一枪,左航操控着小人绑绷带边观察袭击自己的敌人在哪。


抓到你了。他看到那人蹲在小山口驾着狙。


左航换了把狙,找了个制高点就往那人瞄准。


一枪爆头。


【left击倒了wajdhxhhh】



“可恶,没补到。”左航皱了皱眉。


“应该被队友扶起来了。”他补充道。




【孤狼儿子下次别打四排了,单排欢迎你的加入。】


【儿子给妈妈1v96,冲!!!】


【儿子打法多少有点收敛了啊。】


【老公好会打,我好有面子。】



左航这一局杀了十个人赢了游戏,开局就大开嘲讽的一号在分析界面给他点了个赞,灰溜溜的离开了队伍。



【一号怎么不牛了,刚才不是很牛吗。】


【一号开局十分钟就送了,怎么敢骂人的。】


【谁给你的勇气骂我儿子,自取其辱啊这是。】


【哈哈哈哈哈儿子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唉,left实力太强怎么办?】


左航又打了几把,上了上排名。



“不想打了,没意思。”


左航活动了一下身子,把游戏界面关掉,放着歌看着弹幕。


弹幕也没什么意思,他百无聊赖的点开了weiboer。


weiboer上的热搜榜第一:


#张极 素娴#


左航呼吸滞了滞,停顿了几秒,随后调整了过来,若无其事的问着:“素娴是谁啊?”



【素娴就是一个小网红,不知道她怎么就蹭到我老公的热度了。】


【对啊对啊,在节目里使劲往张极那里瞥,都给我看恶心了,那个小贱人!】


【是一个我想把她处以极刑的小逼娘们!!!】


【那女的我想把她骂八百遍都不为过!】


【弱弱的说一句,没有人观察到left看到这词条之后愣了一会儿吗?】


【对对,我还以为是我看花眼了。】


诸如此类。


左航点开词条,心跳的快要到嗓子眼,他表面看似平静,内心却是波涛汹涌。


视频里的张极冷着脸,有时有礼貌的微微点着头,旁边的素娴就不同了,亮出标准的露齿笑,和她名字相反,本人倒是光鲜亮丽的。


她站在张极旁边,每隔一会儿就要往张极那儿再挪近一点,到最后都快蹭到张极身上了。


左航心里骂,你怎么不直接贴上去呢?


左航眸子越来越深,周遭气压开始变低,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身边的气温降了一个度。


【left怎么了,感觉有点生气。】


【何止有点,简直要怒发冲冠了好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前面的你说话好好笑。】


【儿子你为什么看着别人贴上张极要生气啊,吃醋了?】


【上面的,建议圈地自萌,专注自家。】


【我儿子吃醋了!我儿子竟然吃醋?吃谁的醋?张极???你和张极也不认识啊。】


左航瞥到了这个弹幕,一字一顿的读了起来。


“我吃醋?张极?”他疑惑的反问了一句。


“没吃醋,不了解,没爱过。”他轻飘飘的说。




【??????我也没说你爱过。】


【没爱过什么鬼,臭小子如实交代!!!你是不是背着妈妈偷偷找男人了?】


【left你不对劲。】


【上面的,你不是一个人,我也觉得我儿子不对劲。】


【老公你昨天还在我被窝里今天怎么就去看别的男人了?】


【不开心?不开心你就去soul啊。】




“没什么,玩梗而已,下播了,你们早点休息。”


左航心烦意乱,心情有点低落的关掉直播间。





张极。


左航细细的揣摩这两个字,舌尖在后槽牙顶了顶。


可太熟悉不过了。


自己的前任。


前任二字沉的像山,提起就脱力。




学生时代两人相约考一个大学,再买一套房子,造一个属于他们的家,左航还兴致勃勃地说要养一只小猫,名字都取好了,就叫“小啵叽”,说想和张极一起去很多很多地方旅游,和张极永远在一起,一起变老。


当初高考后学生聚会不欢而散,少年心里都藏着或多或少的心事。


天黑沉沉,意料之中收到了来自张极的短信。


【我要走了。】


【对不起,我爱你。】


那晚左航落魄地坐在街头,双眼是无神的光,在盈盈的夜灯下添了几许落寞孤寂。


眼泪堪堪悬在眼眶中,打转着便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落。


是夜,孤寂,凄冷。



藏着的少年心事,你大抵可以不必同我说。



分别来得太快,像陨石下落地面,卷起一尘风暴。冲掉了所有浪漫和爱。



多少年了,快五年了吧。


自己都快23了。



年少轻狂,背着家人一意孤行去打了电竞,一战成名,后来打了三年觉着无味便退了役当主播。


左航自己都觉得这经历很扯。


没有细水长流,也谈不上轰轰烈烈。


是一个被这世界抛弃的烂俗人,流落人间的孤魂野鬼,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平凡人。


你我皆平凡。


当年的事情来的太突然,莫名其妙被删,莫名其妙被单方面分手,莫名其妙当了爱情的陪葬者。


电话拉黑,短信不回。


像一道重重的厚障壁,堵的人喘不上气。


左航发了疯的学习,疯狂的像一头眼睛猩红的野兽,贪恋的吸收着知识带给人的润泽。


原因无他。


张极呢?莫名其妙搬了家,莫名其妙换了号码。


被星探发掘训练出道,一出道便成神,凭借优越的骨相和模特身材一举成名,资源很好,稳居顶流一线。


多少人前赴后继想要见上一面的人。



我们本可以在自己擅长的领域熠熠生辉的,张极。




想到这儿,他打开微信聊天界面,点开置顶的聊天框,沉默了许久,从头开始一点一点的翻起来。


Qian:【是我,张极。】


Qian:【对不起。】


Qian:【当年的不告而别是我的错,对不起。】


Qian:【怎么骂我都可以,别不理我。】


Left:【向前看吧,都向前看。】


Qian:【不要。】


Qian:【都是我的错,原谅我好不好。】


Qian:【我知道你不会轻易原谅我的,对不起。】


Qian:【抱歉打扰到你了,早点睡。】





Qian:【新年快乐。】






Qian:【今天是我生日,可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是我亲手丢掉了一个最重要的人。】





Qian:【天气回暖也要注意添衣,春寒料峭。】






Qian:【愚人节快乐,我的小乖。】




前面的消息左航都没有回,翻到这句话不忍湿了眼眶,在一起时张极最爱叫左航小乖,左航也最爱听张极叫自己小乖。


借着愚人节的名义将隐晦的爱意说到最尽兴处。


大傻子。




Qian:【22岁生日快乐,星途璀璨,坦荡热烈的向前走吧。】


Qian:【做独当一面的大人的同时也可以有孩子气。】






Qian:【最近被人缠着,我讨厌这种感觉。】





Qian:【半年了,你除了说了一句过去了便杳无音讯。】


Qian:【当年谁都没说分手不是吗。】


Qian:【早点睡。】


Qian:【晚安。】






Qian:【好好涂防晒,你那里太阳很毒。】


Qian:【少吃点冰的,对胃不好。】






Qian:【行程好多,我有点累了。】






Qian:【回到之前的学校了,看到我们常去的那家小卖部了。】


【对方发来一张照片。】


左航点开大图,霎时回忆涌上心头。


以前那片梧桐树下,总是会坐着两个少年。


没忍住吸了吸鼻子,点了保存。





Qian:【下雪了,是今年的初雪。】


Qian:【是没有你的第五个冬天。】







Qian:【新年快乐。】







Qian:【天冷加衣,小心感冒。】





视线在最新发来的消息上停留了一会儿。


谢谢你的坚持,和带着爱意的无畏与坦荡。


我太懦弱了,对当年的不告而别仍心有余悸,我怕你这次也做不到爱我一辈子。


对不起啊,那就都向前看吧,一切都会过去的。






Qian,道歉的歉,亏欠的欠。


那就罚你欠我一辈子。







当晚,#left说没爱过张极#热度飞速上涨。



左航一觉睡到下午五点,他简单洗了漱换好衣服,在手机上点好外卖便开了直播。


【儿子你又上热搜了!!!】


【儿子你现在是流量主播!!!不要口出狂言,注意影响。】


【left你现在看上去好凶,难道你才睡醒吗?】



“热搜?什么热搜。”左航读到这个弹幕,带着重重的鼻音和还没有散去的起床气询问道。


说罢切小号上了weiboer,指尖扣了扣屏幕。


他看到了词条,微微勾了勾唇角。


“不是说玩梗吗?怎么都当真了。”



【我可以!我非常同意张极做我儿女婿!】

【楼上的!不行!left是瓜里瓜气的花。】


【我同意,虽然我儿平时拽的像谁都欠了他八百万似的,但他真的超级可爱看起来超级乖。】

【楼上的,你也都说是看起来了。】


【座机cp我先磕为敬!】


【不是,楼上的,left和张极都不认识怎么就开始磕cp了。】



“嗯,对,我们不认识,真的。”左航玩味的看了看弹幕。



【越强调的越有问题,我不信你们不认识。】


【拜托,我儿在电竞行业风生水起那么多年,为什么会和当红偶像有来往啊,不是一个圈子的诶。】


【越强调就越有问题!!!!!啊啊啊啊磕死我了。】


【上面的姐妹,戏有点过了。】



“得了,不聊了,你们就会八卦。”


“今天打鹿啊鹿。”


【哈哈哈哈哈哈哈儿子你是还没被自己菜的认清现实吗。】


【老公你玩这个真的超级菜,我都看不下去。】


【不懂就问,left玩鹿啊鹿和自取其辱有什么区别。】



“我就玩,我很强,你们管我?”左航不屑。


左航自信即巅峰,锁了打野位,原因是觉得打野很帅。


第一局就比对方打野位经济低1000,自家野区被侵袭也无动于衷。


【儿子你野区没了,人家在你家野区扫荡的像在自己家一样。】


【儿子你知道你玩的是打野吗?】


【老公你好菜我好没面子。】


【儿子你现在经济是最低的。】


一局下来,被抓了十多次。



第二局,玩了AD。


同样被团,被迫1v5,光荣牺牲。



第三局拿了法师。


中路经济跟不上,被压着打。



第四局玩辅助。


联动配合不佳,被队友骂的狗血淋头。



【儿子,放弃吧。】


【儿子你真的不适合这个游戏。】


【left你打这个游戏真的很菜,认清事实。】



左航输了很多把,心情也不算好,退了游戏,和弹幕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有没有喜欢的人?”


“算有吧。”




“谈过恋爱吗?”


“谈过。”




“讲讲前任?”


“是个混蛋。”




“为什么退役?”


“觉得没什么意思,来去不自由。”




“对了,这周不播了,我去趟重庆,可能有空给你们直播一会儿。”


【???????】


【为什么突然去重庆?】


【去重庆干什么?】


“去见个人,私人行程,不方便透露太多,下了。”


说罢便关了直播。






Qian:【我有一场演唱会在重庆。】


Qian:【你来吗?】


Left:【不来。】




口是心非的小雪豹又露出了锋利的尖牙。



其实早早的就买好演唱会门票订了机票就为了去重庆见你一面,其实每次收到你的消息都会开心一整天,其实早就认清了自己的内心却不知道如何去面对。


那这次我主动向你迈出第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换你来走。


成年人的爱大多隐晦而慢热,害怕孤注一掷,害怕付出的爱和回报的不成正比。






左航只戴了个口罩和帽子,握着手机就往内场走,相比于身边大包小包捧着摄像机拎着影院物品的粉丝们倒显得格格不入。他悄悄地落了座。



出神地盯着舞台,即将别后重逢的场景他想象了好多次,思念涌上心头,便再也止不住他的泛滥。


左航点开最上面的聊天框,给对面发消息。


Left:【本来想偷偷来看你一眼再偷偷回去不让你知道的。】


Left:【可是我现在有一点点想你。】


Left:【我在二排三座。】


Left:【我可以去找你吗?】


Qian:【笨蛋,来了怎么都不跟我说?】


Qian:【好,我让工作人员领你进来。】



张极办事效率很高,不一会儿左航就跟着助理进到了后台。


左航看到张极的第一眼就是,又高了,帅了。棱角愈发分明,举手投足间都很有男人味。


想念化成一滩水,悠悠绕绕。


此刻决堤。


左航站定在门口,和里面的人对视。视线缠绵间,夹杂着永远说不完的思念。


弯弯绕绕,一根永远拉不断的丝线。




左航先开了口:


“你,不来抱抱我吗?”


刚蹦出两个字便觉得鼻头一酸,眼泪透出来,强忍着酸涩说完话。


好委屈。


“好。”


张极也忍着,他走过来一把抱住左航。


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拥抱,两人都无言,时间在此刻仿佛静止。



只有跑着秒的钟滴答滴的转着,此时外界的冗杂都被抛之脑后。


我能享受到的是此刻与你的沉沦。



左航回抱住张极,轻轻拍了拍。


张极抱的紧紧的,埋着头。


害怕下一秒就沦为泡影。



想象过太多次的见面,可能带着的情绪是难过,酸涩,抑或者是开心和坦然。


结果全都败给了思念,好想好想。


曾几何时,我们紧紧相拥在一起。


一切的矛盾误会在此刻都显得一文不值,如果喜欢就都要去好好的爱。


不要口是心非,不要说反话,不要冷冰冰。


爱可以冲破一切枷锁。



“在这坐会儿吧,我要上台了。”


张极先松开了左航,左航懵懵的,眼尾还挂着泪。


倔强又重情,口是心非的小坏蛋。


他没忍住摸了摸左航的头,带着安抚意味。


“乖,等我唱完。”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这首歌唱完,就和过去和解吧。



左航眼睛亮亮的看着台上的那个人,他是炽热的,阳光的,为了梦想奋不顾身的追梦人。


也是他喜欢的人。



重逢是突如其来,相见是始料未及。




左航越听感触越多,没忍住点开了和张极的聊天框。


Left:【很好听。】


Left:【和过去和解,我们都向前看。】


Left:【张极,你上次说我们分开的时候都没有提分手。】


Left:【年少无知,不如抛开过去。】


Left:【现在一切都是崭新的,值得期待的。】


Left:【所以,亲爱的张极先生,你愿意跟我谈个恋爱吗?】



张极下场,场内尖叫不断,无数少女高举灯牌喊着张极的名字。


大概这就是追星的意义吧,和自己的偶像见面。


看吧,张极,你就应该被无数鲜花掌声包围。


称得起,配得上,名正言顺,堂堂正正。




那二排三座的座位左航到底是没回去,一个人在后台听完了整场演唱会。


张极进了休息室,左航便晃晃手机示意他看消息。


打开手机阅读完,他朝着面前的人笑笑,张开了双臂。


左航毫不犹豫的就从沙发上跳起来与他相拥。





外面是人生嘈杂,沸沸扬扬的应援声,可在此刻,我只能听到你对我说的:


“好,在一起吧。”


“这一次,我不会再亏欠你了。”




回到酒店,心里的紧张和身体的燥热还是消散不去,他自顾自的扇了扇风,打开了直播。


“今天开心,播一会儿。”


【儿子我可算看到你了。】


【老公发生什么事儿了,那么开心。】


【儿子晚上好!!】



左航脸上擒着笑,回答弹幕。


“跟前任复合了,所以很开心。”


【??????】



【我草,我儿名草有主了?】



【?????今天不是愚人节吧,你不要骗妈妈。】



【?去重庆合着是去找前任了,left你好样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是女友粉啊left你好狠的心。】


【服了,真的,脱粉了,有事没事谈什么恋爱。】



【上面的爱看不看,不看慢走不送。】


【我儿谈恋爱碍着你了?少管我儿。】



“别骂了,脏评房管处理一下,给个禁言。”


“最近不播了,就是跟你们说一下。”

“别太想我,我知道我魅力很大,下了。”



【你好自恋。】


【果然left也逃不掉爱的无底洞。】


【想问一下是谁呀?】


【啧啧啧啧啧,有了对象忘了娘。】

【玩得开心儿砸,争取三年抱俩。】





左航刚洗漱完躺下就收到新晋小男友发来的消息。


Voyage:【晚安,男朋友,早点睡觉。】


Voyage:【明天见。】


Left:【晚安。】


心里甜滋滋的。







-

“你可以牵我吗?”

“好。”



“想让你抱我。”


“来。”



“背背我行不行。”


“上来。”



“可以亲亲我吗?”

“好黏人,小家伙。”



今年的夏季格外漫长,酷热高温下是无尽涌动的爱意。


要夜夜说爱我,听到了吗?






“张极?”


“是我的爱人。”







-END

有小彩蛋哦。

新加了一个特别放送!

👇这个蝴蝶结。

🎀🎀🎀🎀🎀🎀🎀  


评论(96)

热度(2694)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