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只剩玫瑰一片

我的爱很廉价。


✩ . ☪︎* ɢᴏᴏᴅɴɪɢʜᴛ ☾☽⋆゜

极航|明晃晃

校园/

双向/

4.1k一发完/

勿上升。





00


不被戳破的少年心事,更像夏日里扑腾跳动的气泡水,带着明晃晃的爱意。






01


左航喜欢张极,是从初中就开始有苗头的事儿。


那时候他成绩很不好,爱打架,和社会上的来往,常常整宿不回的去网吧打游戏,翘课,抽烟,什么坏习惯都染上了。


周围的人都觉得他没救了,只能在这个肮脏混沌的小地方苟活一辈子。


左航也知道,他这辈子也就只能到这儿了。


没理想,没抱负,没成绩。


直到他遇上了张极。


少年明媚似阳光,总在那被风吹的扬扬的鲜红的五星红旗下发表优秀学生讲话。


如松树般笔直的站立着,校服扣的规规矩矩,字正腔圆的念着稿子。


左航那时就问身边的同学,他几班的?叫什么名字?


得知后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某节课课间他跑到三班门口,一眼就望到了坐在最后排的那个少年,他低着头正写着卷子,手白皙修长,握着笔的姿势标准有力,另一只手乖乖的架在作业本上。


左航随便找了一个停留在门口的同学,问能不能叫一下你们班张极。


那个同学爽快的答应了,欢脱的去喊张极出来。


左航吊儿郎当的靠在班级外墙,直到张极出来他才正了正型。


张极很有礼貌,他向前面的人颔了颔首,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左航说,我对你很感兴趣,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面前的少年听到这直白粗鲁的话皱了皱眉头,他说,抱歉,我不认识你。顿了顿又说,我喜欢成绩好的。


拒绝的彻底。


左航笑了笑,他伸出手说,没关系,我叫左航,我们来日方长。


张极没有回握。









02


左航此后每天都在初三三班门前晃,给他打水,带早餐,翘课出去玩的时候也不忘给他带点甜点。


“草莓蛋糕,甜的。”


左航明目张胆的迈进了张极的教室,走到他面前,把草莓蛋糕放下来,叩了叩桌子。


“抱歉。”


张极只抬头看了一眼,他在卷子上写下大大的一个C,乌黑的笔墨晕染开来,可想而知少年用了多大的力。


张极接过放在桌子上的蛋糕,长手一抛,准确丢进了垃圾桶里,垃圾桶盖被打的晃了几圈才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左航也不恼,他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然后俯下身,悄悄地趴在张极耳边说,不爱吃蛋糕?下次哥哥给你带草莓牛奶喝?



张极皱了皱眉头,他双手紧握着拳,带着左航走出了教室。



来到一个没什么人的茶水间,他看了看左航,闭了闭眼,然后冷淡地说。


“别来打扰我了,我不喜欢你。”


没等对方回答就走出了茶水间。





左航张了张口,懊恼的抓了抓头发。


什么嘛,都不给人机会。










03


被拒绝后左航倒是安分了不少,他渐渐开始穿上了校服,有时心情好了也会扣好校服扣子。


张泽禹揽住他的肩,打趣他,怎么,改过自新了,想要变成乖乖学生吗?


左航拢了拢校服,回看他。


“你不懂,还不是为了张极。”


“什么嘛,张极太难追了,你就非得追他,那么多人前赴后继,都想把张极收入囊中,哪个得手了?张极他就不想谈恋爱,你别再感动自己了。”


张泽禹苦口婆心地劝他。


“没事,我能等。”


左航无所谓的摆了摆头。


兴许是受张极的影响,左航去借来了初一初二的书,利用空闲时间看了起来,初三下学期新知识也已经学完,开始了一轮复习,这对左航来说也很有利。


初中知识简单,左航很容易学会。


同学们每天看着左航嘴里叼着面包就开始奋笔疾书,上课也不睡觉了,晚自习也都会乖乖上,每天早来晚退的,不认识的人可能都会认为他是一个勤奋苦读的大学霸。


也有人冷嘲热讽,做做样子而已,谁相信他真能考好,弯道超车?三年苦读比不上三个月突击?别做白日梦了。


张泽禹就反驳他说,左航很聪明的,只是不愿学罢了,他真学起来,你们可能真的考不过他。


那人切了一声,左航也不管这些人。


把实力拿出来碰碰,怂比。







第一次月考如约而至,左航一个月苦读终于得到了些收获。


他足足进步了两百名,不只班级里沸腾了,全年级都不敢相信这件事。


谁敢想,一个整天无所事事一上课就睡觉的混子,就学了一个月进步了两百多名?


各类小道消息一夜之间传开了。有的说左航脑子被雷劈了之后突然开窍。有些说左航分手了,化悲愤为学习的动力。还有的说他为爱奋斗,只为得到心上人回眸。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左航也不管。











04


张极看到学校进步榜里张出来的大头头像,最瞩目的就是左航那张,少年意气风发,傲气凌人,好似俯瞰万物,无一物入的了他眼。



他呆站着,直到张峻豪叫他才回过神。



“这不是追你的那个吗?还挺有毅力。”



张峻豪勾着张极的脖子,把他往自己身边带了带,打趣道。




“没追,最近都不来找我了。”




他低下头踢了踢脚下的石子。



张峻豪摸了摸后颈,不知道是他的错觉还是什么,竟觉得此时的张极,还,有点委屈。











那天左航埋着头写数学大题,张泽禹坐到他前面,试探性的问了一问。


“你现在还在追张极吗?”


左航涂掉卷子上的错误答案,头也没抬。


“没去找他,想让他好好中考。而且,他不是烦我吗?那我就不去找他了。”


“呦,左大帅哥啥时候这么体贴了?还知道为他人着想,有了喜欢的人就是不一样啊。”


张泽禹一脸笑意。


“唉你别贫了,快帮我看看这道题怎么做?”


“这道题挺难的,先找相似才能突破,不过这相似还挺难找的,你看啊……”


两个少年埋头在夏日的阳光下,嘴里念念叨叨。


青春正年少,青春正燃烧。












05


“张泽禹,你知道张极要考哪个高中吗?”


“不知道诶,我帮你打听打听?”


“好。”









“问到了,他想考H中,不过H中对你来说还挺难考的,你要加油啊。”


“保证完成任务。”








距离中考还有一个月,平时挤满了人的操场现在只有零零星星的人,朗朗的读书声似乎比往常都来的大,跑操的时候喊口号更显热血激情。


少年们总坐在座位上埋头学习,偶尔学弟学妹的打闹的声音传来也不去理会,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着。


左航也不例外,考试排名直线上升,考得好的时候甚至可以挤上前三十。


“我想考H中。”


那天班级组织学生说自己的理想学校,左航意气盎然的攥着拳头,每个字都掷地有声。







距离中考还有十五天,左航收到了一个匿名小礼物。


是一份全科手写笔记,上面还有很多知识点,什么选择题快速解题小技巧,还有很多左航没看过的课外公式,手写字体秀美大气,红蓝黑三色混杂分布,但不显得凌乱。


书封上写着:


拿着,希望对你有用,祝你心想事成。


左航不知道是谁送的,但他还是收下了,毕竟这对自己确实很有用,他花了十天时间读完了所有笔记。


一页一页认真的学习着,有些地方还被自己标上了一些细小的知识点。








06


中考如约而至,三天时间跑的飞快,考完最后一门后,左航撂下了笔,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望向窗外。


别人三年的努力和你三个月的奋斗,按道理来说你应该落败,但是小将军,希望你凯旋。


左航这样对自己说。






直到他收拾完到了家,才有了实感,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没有张极的联系方式。


这三个月光顾着学习了,都没去找他,唉,不知道他考的怎么样。


左航发现张极对自己的改变真的很大,无论是学习还是情感方面,左航发现自己最近都多愁善感了起来。



到结业式左航才再一次跑到三班门口,招了招手让张极出来。


“能给一个联系方式吗?”


张极顿了顿,答应了。


“考得怎么样?”


左航主动搭话。


“H中能上,你呢?”


“应该能够到H中。”


然后抬起头来,直勾勾盯着张极。


“张极,我们来日方长。”


我们来日方长,是左航第一次来找自己说的话。




那说好了,我们来日方长。











07


“左哥,酒吧去吗?”


“不去,写作业。”


“中考都考完了你还学什么?”


“巩固基础,学无止境,不懂?”


“懂懂懂,有钱能使鬼推磨,张极能使左航向学。”







两个月的暑假很快就结束了,期间左航约过张极很多次,都被一一拒绝了,最近一次虽然答应了,但是左航那时候有事抽不开身,这事也就作罢。


新学期开学,校门外是沸沸扬扬的人群,左航的宿舍在5203,把东西搬进宿舍之后,他慢慢的走到教室门口,去看班级名单。


张极,张极,张极。


他默念,越往下看越失落,怎么没有啊...他喃喃道。


直到在名单的最底下看到了他的名字。


白纸黑字,确实是张极两个字。


他发消息给张极。


【我们一个班,2班。】


【你来了吗,我都整理好了。】



【堵车。】


【好多人。】



【那我在校门口等你。】



【好。】




“你宿舍号是多少啊?”


左航接过张极的行李,空出一只手拿着手机,在屏幕上点了点,转头问他。


“5203。”


“好巧,我也在5203。”


左航笑的眉眼弯弯。


好可爱,张极也忍不住笑了一下。







08


左航翻着张极的卷子,皱着眉头反问。


“你都自学到高二的内容了?”


“嗯,暑假里闲的没事学的。”


“好厉害诶,我暑假都在巩固基础。”


左航撇了撇嘴,略带崇拜的看了看。


“那你能不能先带我预习预习。”


“行。”


少年低着头认真的听着,拿着铅笔的手白皙透亮,张极没忍住,碰了碰。


“我有点想牵你。”


张极实话实说。


“可是这个步骤我弄不懂诶。”


左航专注攻克难题,没意识到张极讲了什么。


这小孩,怎么对学习那么上心了。


“你看啊,这道题用二项分布比较快......”


张极握着笔,慢慢的勾出要点,时不时抬头看向他会不会,然后夸他学得快,很聪明。


“懂了吗?”


张极放下笔,伸了个懒腰。


“嗯。”


左航乖乖的点了个头。


“那要不要出去走走?”


张极提议。


“好啊。”










夏夜凉风把一切燥热烦闷都吹得一干二净,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舒爽。


很舒服。


“左航,我发现我有一点儿喜欢你,虽然那时候一直拒绝你。但等你真的不找我的时候我心里感觉空落落的,做什么事都提不上劲。”


“我总要看看窗口外你的身影,我知道你专心搞学习去了,我以为你是一时兴起,没想到你真的很厉害。”


“做什么事都会做到最好,我觉得你比我更有态度和目标。”


“你不来找我,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啊。可是我从小到大没追过人,但如果对方是你,我愿意学习怎么样追求喜欢的人。”


张极一连串说了很多话,紧张的一直捏着衣角。


左航对这突如其来的表白感到惊讶,他捏了捏自己的脸,确保这不是梦。


过了会儿他才回过神,看着张极,笑的很开心。


他慢慢的牵住张极的大手,摩挲了两下,慢慢吞吞的对着他说。


“其实,我变化那么大都是因为你,因为你我才发现学习的重要性,因为想追上你,所以我才拼了命的学。”


“我发现,喜欢一个人是会自卑的。但凡我有一点儿比不上你我就觉得不配追你。”


“是因为你想考H中,所以我才来的H中。”


“我一直很喜欢你,你不用追我。”


“所以,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张极看着面前人认认真真的说着,晚风吹着他的发丝在头顶轻柔飘动。


没忍住摸了摸他的头,面前的少年舒服的紧了紧眼睛。


“好。”


他没再说话,走过去抱了抱左航。










09


那天张极把左航抵在门口,落了锁。


“我可以亲你吗?”


没等左航回复就不由分说的吻过去,手探进了少年腰侧。


他的腰很细,张极感觉自己的两只手都能握住。


左航敏感的颤了颤,他主动抱住张极。


张极笑着对他说:“左航,我们来日方长。”








“我们岁岁年年。”












-END-


评论(12)

热度(78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